仅作存档
有事请私信/微博联系

Under The Curtain

一代主线时间线之前(追忆三之后)假想moment


北:谁在哪?

涉:(推门)哎呀,打扰到你了?

北:…没有。

北:我只是没想到你会在这个时间过来。

涉:只是回来取我的魔术道具~

涉:倒是北斗君,这么晚还留在演剧部,有什么事吗?

北:……

涉:藏也没有用哦,我看到你手中抓的剧本了。

北:我只是…(从舞台上走下来)算了。

涉:(将外套扔在椅子上,接过剧本)Love is merely a madness…oh my…亲爱的王子殿下,您离成为流亡公爵的女儿,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。

北:嗯。

北:我是个差劲的后辈吧。

涉:哎呀,怎么这么说。

涉:所谓后辈就是可以随心所欲犯错的存在啊。珍惜你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被指责的一年级时光吧~

北:外面下雨了吗?你的外套湿了。

涉:现在的即兴角色是福尔摩斯吗?

北:我只是担心你会冷。

北:自从你…我们在那场讨伐战落败之后,你来活动室里的频率就少了很多。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感受,所以想着不如多读一点剧本,你重新回来的时候,还能看到我的进步。

涉:(叹气)没有任何长进呢。

北:我想也是。

涉:事情想的太多,在有些情况下不是个优点。

涉:我这个人比你想象中更能承受住失败噢,虽然看上去是和日日树涉完全不相关的词。

北:我听到一些传闻。

涉:有可能不是传闻。

北:…所以你真的要加入学生会会长的团队。

涉:(温和地)是的。

北:我不明白。

涉:他邀请我登上那个舞台,我接受了,这很简单。

涉:我之前说过,落败可不算故事的结尾吧!所以我想顺着这条线继续摸索下去,试图窥见小丑最后的结局呢。

北:……

北:也许吧,如果是你希望的。

涉:你看上去很不甘心。

北:有这么明显吗?

涉:想清楚你在谁的面前演戏哦?

北:如果我稍微有点天赋就好了。

涉:作为偶像来说,你已经足够优秀。

北:(摇头)你知道我想要的不仅仅是这个。

涉:你是个优秀的孩子,理应要求更多一点。

北:我远远不够。

北:有时候,在睡梦之前我会惊醒,以为自己还在舞台上…灯光打得太亮了,我的眼睛被刺痛到流泪,模模糊糊的,台下什么也看不清。

北:连你也看不清。

涉:你太年轻了。

涉:有些答案,再过些时候才会明白。

北:你在饰演什么角色呢?

涉:现在吗?

涉:扮演你的一位慈爱的,善良的,可靠的好前辈和好部长。

涉:我们认识快一年了吗?

涉:你也快二年级了,也要变成别人的前辈。

北:我已经做好觉悟。

涉:很要紧吗?胸有成竹或是手忙脚乱都没有问题,你要走好自己的路吧。

北:我会的。

北:虽然这是奢望,但明年的这个时候,我一定会追上你的衣角。

涉:(含笑)只有衣角吗?

北:肩膀也可以。

涉:你真的很适合做漫才艺人呀。

北:但我选择了偶像。

北:你知道吗,部长。我最开始对做偶像一点兴趣都没有,开学的前一晚,妈妈叫我过来,坐在她床边,捉着蓄起的这边长发,帮我绑好了这根小辫子。

北:编的时候我绞着手,拼命想象着你的一百种模样。

涉:你想看吗?我现在也可以变成一千种不同的模样哦?

北:原本的我把你当作范本,拼命想靠近你的一切,但是那又算什么呢,如果我再继续下去,只会得到一个拙劣的仿制品。

北:我打算走自己的路了,前辈,虽然这个想法冒险大胆,但应该是你期望的。

北:…我真的是疯了,事实上,这具身体正在不听话地颤抖呢。(拿起桌子上的剪刀)

北:我不再需要这截辫子了。

北:你可能会劝阻我的计划,但我不会听,他们伤害到你,这是一个已经完成的既定事实,如果你甘愿让贤,我就会毫不客气地去争取主角的席位。

北:起码现在…我不是谁的儿子,同学,后辈,队长。

北:只是冰鹰北斗。

涉:……

涉:稍微过来下吧。

涉:别动,嗯,就抱一会儿。

涉:起码现在,让我依靠一秒。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8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逐水桃花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